湖南:环境违法有“代价”环保问责不放过

2017-05-14 08:27:1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记者 曹娴)环保督察,就是要让污染环境者付出“高成本”,让环保责任落实到位。截至5月10日,我省已办结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682件,对环境违法企业罚款2771.7万元;约谈609人,问责421人。

对环境违法行为采取强硬手段。截至5月10日,长沙市责令整改500家,立案处罚162家;张家界市责令整改224家,立案处罚21家;衡阳市责令整改216家,立案处罚36家。除株洲市、张家界市外,其他12个市州均有立案侦查案件;除常德市、张家界市外,其他市州均有人员被实施行政拘留。

通过环保督察,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陆续得到解决,环境违法者也必须付出“代价”。各市州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罚款金额高居榜首,达484.3万元;其次是郴州市,371.2万元;再次是湘潭市,约301.7万元。如湘潭碱业有限公司因废水超标排放、规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被处罚款38万余元,目前该公司已全部缴纳罚款。

对存在未落实好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交办问题查处不到位等问题严格问责。其中,长沙市问责84人、常德市问责77人、衡阳市问责47人;岳阳市约谈176人、怀化市约谈81人、郴州市约谈80人。

截至10日,交办件办结率最高的是怀化市,交办44件,办结39件;娄底市紧随其后,交办125件,办结91件。此外,交办件上百件的市州中,湘潭、株洲、岳阳三市的办结率也较高。

相关专题:湖南扛起整改政治责任 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