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房四宝”酷炫化身国学导师闪亮文博会

2017-05-13 10:11: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夏博]
字体:【

“AR四宝”憨态可掬的卡通形象。

华声在线5月13日深圳讯(记者 邓桂明)文房四宝“笔墨纸砚”大家都熟悉,如果以它们为原型,打造拟人卡通形象会是什么样子?在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上,“文房四宝”酷炫化身国学导师闪亮现身,分别为“笔妞”、“墨妮”“纸娃”、“砚宝”,成为展会聚焦热点之一。

2017年,长沙秒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布局幼儿教育,以国学+增强现实做为突破口,致力为孩子学习国学打造一个简单有趣的方式。以文房四宝“笔墨纸砚”为原型的拟人卡通形象就此诞生分别为“笔妞”、“墨妮”、“纸娃”、“砚宝”

5月11日,第十三届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启幕,长沙秒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本次“漫游湘军”展团成员。在短短两天的展览期间,吹毛求疵的品质第一的态度造就了的一系列精致的衍生,动漫与AR技术(增强现实)的完美融合,传承国学经典与科技技术浑然一体,得到各方人士的关注。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中)现场体验。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给予了“AR四宝”极高的评价,多次表示:“传承国学经典,需要持之以恒,融入新创意,打破传统国学在人们认知中枯燥的印象,国学和现代科技结合是非常好的思路,很难得,要把它做好!”

展馆爆款—“AR四宝”手机壳。

长沙秒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金花接受媒体采访。

秒表文化“AR四宝”系列丛书、“AR四宝”系列手机壳、四宝抱枕等衍生品得到在场专业观展人员的一致追捧,纷纷爱不释手。其中,“AR四宝”系列丛书更是吸引多家媒体的现场专访。长沙秒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金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学,融合中华5000多年连绵不断的文明历史,蕴含丰富道德理念和规范,AR四宝的出现正是传承国学经典,让现在的小孩在接受学前教育的阶段,能够感受传统文化的文化,寓教于乐。”

开展第一天,就有多家公司表示对“AR四宝”表示很感兴趣,并希望与秒表有实际性的相关业务合作。深圳森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更是在文博会现场便和长沙秒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达成战略合作。

“AR四宝”创意海报。

业内人士认为,秒表文化以创新的方式将中华优秀传统国学进行传承和普及,并将优秀的传统国学以创新的表现形式创作出儿童喜闻乐见的产品,伴随着孩子的健康成长,必将在湖南动漫产业界产生积极而重大的影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