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这场硬仗

2017-05-13 09:32: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王玉胡] [编辑:夏博]
字体:【

省政府开会动员部署,杨光荣提出明确要求

华声在线5月12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王玉胡)今天,省政府召开全省煤矿、烟花爆竹和危化品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动员部署会。副省长杨光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咬紧目标,坚决打赢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这场硬仗。

煤矿、烟花爆竹和危化品均为我省不安全落后产能较突出的行业。当前全省小煤矿数量多,生产力水平低,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严重;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数量庞大,布局分散,不少生产企业达不到规模安全和环保条件;一批危化品企业长期停产,设备严重腐蚀老化,安全隐患比较突出。

杨光荣表示,加快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是化解产能过剩矛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和促进安全发展的重要措施,省政府将把各市州、县市区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工作,纳入安全生产考核和绩效考核内容。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做好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产业政策、破坏和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煤矿矿井和危化品企业,集中淘汰一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将烟花爆竹产业向重点产区集中。打赢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这场硬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