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 做好做强做优新增长极

2017-05-12 22:47: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蒋俊]
字体:【

杜家毫与岳阳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座谈时强调

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

做好做强做优新增长极

5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岳阳与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座谈。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5月12日讯(记者 贺佳)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岳阳与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座谈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与岳阳实际相结合,咬定青山不放松,加快打造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杜家毫充分肯定岳阳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心齐气顺劲足、精神面貌良好,呈现出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抓发展的良好态势。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之中。作为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用心用功加强学习,通过学深悟透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将中央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在“深入”上聚力用劲,在“落地”上务求实效,用一件件具体工作检验学习成效。

杜家毫强调,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不能只喊口号不见行动、只谈战略不见产业。要把创新和开放落实到产业发展上,依托“一区一港四口岸”等开放平台,扑下身子引进一批大企业、好项目,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旅游业、现代物流业,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全力以赴保民生保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解决好群众广泛关注的社保、就业、棚改、安全生产、社会综合治理等问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狠抓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突出抓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防洪保安,确保安全度汛。

杜家毫指出,一个地方,有什么样的领导班子,就有什么样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状态。要切实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实干推动发展、赢得民心、开创未来。当前,要集中精力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杜家毫说,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学习方式。要拥抱大数据、推进信息化、引领新常态,将大数据的理念、方法、技术与政府管理、社会治理有机融合,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推进政府部门数据资源的整合、共享、应用等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能,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