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建设路和新华路有望建BRT 共计28.4公里

2017-05-12 11:38:47 [来源:株洲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GetAttachment (1)
株洲快速公交(BRT)近期线路规划示意图

株洲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寻慧蓉 通讯员 殷滋)近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将推出系列举措,优化公共交通,方便市民出行。今年内,市公交公司至少要开通5条以上公交新线,优化线网结构;同时,株洲BRT快速公交项目也正按计划开展中,有望设置在建设路和新华路上。

BRT,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的中运量交通方式。该系统开辟公交专用道路和建造新式公交车站,利用智能交通运营管理,实现轨道交通模式的运营服务。

“株洲建设BRT走廊, 会率先在建设路和新华路进行规划,让公交更加快捷。这两条BRT建成以后,对株洲的城市交通,将会产生质的变化,坐快速公交比开小车更快。” 据市公交公司总经理肖长江介绍,他们会在今年进行BRT项目的前期论证,论证之后就开始修建,两三年时间一定会看到实实在在的BRT。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日前,我市《株洲市公共交通近期建设整体方案》经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该方案建议采用“磁悬浮+跨座式单轨(示范线)+BRT(快速公交系统)”三种组合制式,推进我市公共交通建设,打造中国轨道交通运营示范城,综合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按照规划,我市将在建设路、新华路率先启动BRT建设。两条线路共计28.4公里,造价12.5亿元,费用包含线路、站台、站场、过街设施建设,以及车辆及设备购置费用等。其中,新华路BRT走廊:长13.2公里、共设21对车站,平均站距620米;建设路BRT走廊:长15.2公里、共设30对车站,平均站距510米。两条BRT大部分路段,公交车在专用车道内行驶,仅在建设北路两处铁路涵洞处,需与社会车辆混行。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