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民无须跑腿 动动手指就可缴纳医保费

2017-05-11 08:52:06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 湘潭医保缴费领域试点网上缴费业务,预计6月份可投入运行

□ 本次试点开通了城镇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

湘潭在线5月10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超 通讯员 李兴)5月9日,我们从湘潭市医保局获悉,备受关注的医保缴费领域试点网上缴费业务,目前已顺利通过相关测试环节,预计6月份即可正式投入运行。随着此项业务的正式开通,我市的参保缴费将真正进入互联网新时代。

为更好地服务参保人员缴费,市人社局按照“信息惠民”、“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相关要求,正式通过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网上缴费方案》,并率先在医保缴费领域试点网上缴费业务,今后参保人在家就能享受到“智慧人社”带来的便捷服务。

市医保局结算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次试点开通了城镇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含原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届时,只要有社保卡号,市民可通过微信钱包、“智慧人社”APP等多种渠道缴纳医疗保险费。

“将互联网缴费形式引入社会保险参保缴费中,通过‘互联网+’的参保缴费模式,让封闭的社会保险数据与开放的互联网结合,实现跨区域乃至全国范围内的互联互通。”这位负责人表示,医保缴费领域试点网上缴费业务正式运行后,参保人员可以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线下费时费事的现金缴费直接移到互联网线上来完成。到时,参保人员只需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完成缴费。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