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微晶石墨材料等三大产业链技术创新路线图

2017-05-10 06:23:5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三大产业链技术创新路线图发布

涉及微晶石墨材料、农业机械、特高压输变电装备产业

华声在线5月9日讯 (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王玉胡)为加快技术创新,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省经信委今天发布了微晶石墨材料、农业机械、特高压输变电装备三大重点产业的产业链技术创新路线图。

微晶石墨材料产业领域,需重点突破高纯微晶石墨制备技术及装备、高性能各向同性微晶石墨制品制备技术、微晶石墨负极材料制备技术、微晶石墨烯等前沿材料制备技术等关键共性技术,实现高纯微晶石墨材料、高性能各向同性微晶石墨制品、动力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石墨烯等产品规模化生产。预计到2020年,微晶石墨高端产品市场经济规模达到200亿元。

农业机械领域,主要围绕制约南方丘陵山区水稻、油菜机械化作业的瓶颈技术,开展机械化耕作、插秧,田间管理、植保作业,收获,烘干、加工环节的农机关键技术研究。以基本实现水稻、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为目标,力争湖南农机工业发展与农机应用水平跨入全国前列,成为全国农机装备制造强省和应用大省。

特高压输变电装备领域,主要围绕特高压变压器、电抗器、配电相关设备、数字化变电站相关设备等开展技术攻关,进一步巩固、提升我省输变电装备制造企业在全国的先进地位,形成“电瓷电器—变压器—开关设备—成套变电系统”系列产品为主体的输变电产业链全环节协同格局。

据预计,三大产业链技术创新目标完成后,到2020年产值可超千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