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开展“四风”变种问题专项整治

2017-05-09 15:11:44 [来源:郴州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陈庆林)5月8日,记者从郴州市作风办获悉,即日起,在全市开展“四风”变种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隐形报账、变相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四风”陋习,紧盯严查“四风”隐形变种,不断深化作风建设。

整治内容包括:整治隐形报账。这分为三种: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的行为。重点查处继续执行与国家有关政策相抵触的奖励政策,巧立名目滥发补贴的行为。如在工作中,以稿费、讲课费、评审费等形式变相发放津补贴;虚列各种会议、工作、活动、检查考核等名目,套取工作经费用于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私设“小金库”,用于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查处化整为零违规报销的行为。如在票据、记账等方面弄虚作假,不一事一结,采取阶段性结账,化整为零分批次报销违规开支费用,阶段性合并结账,刻意模糊接待明细清单等。查处虚开发票列支公款吃喝、赠送礼金礼品费用等问题。如虚开发票列支费用,用于单位违规公款吃喝及公务消费;将开支较大的单次接待,化整为零分批次报销等;私设“吃喝小金库”,用于单位违规公务消费及公款吃喝;开具虚假发票套现赠送红包礼金;用公款违规购买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行为。

整治躲着吃喝。整治隐身到农家乐、单位(企业)食堂、私房菜馆、家庭餐馆、私人会所或异地违规吃喝等问题。

整治假借接待客商和外事活动等名义在公务活动中饮酒,变相同城吃请等问题。整治“一桌餐”。

整治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不对外公开营业,仅为少数特定人员提供餐饮娱乐服务,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的问题。

整治变相旅游。查处弄虚作假、不按规定报批,擅自延长在国(境)外停留时间,改变行程路线、变更日程安排的变相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查处以“组织党员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之名组织“红色旅游”问题。查处以考察、学习、会议、培训、研讨、招商、参展、开展群团活动等名义变相用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查处挪用其他公共资金出国(境),由企事业单位出资或补助出国(境)费用,向下属机构、企事业单位摊派出国(境)费用问题。

专项整治工作分三个阶段,从2017年4月开始,到2017年11月结束,具体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建章立制四个阶段。市作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项目审计、强化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严厉整治“四风”变种,严防“四风”反弹。(市作风办监督举报电话:2871678)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