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后花园优势助推会展经济 近3年来年均增长20%以上

2017-05-09 08:37: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8日讯(白培生 李秉钧 颜石敦)“今年矿博会,有的参展企业提前在我们这里订制各种银制品,其中‘工艺画’居多。”5月5日,郴州市永兴县联合国银公司董事长支绍云告诉记者,矿博会在郴州举办,其公司每年都能收到不少订单,今年的订单比去年增加了近三成。

郴州毗邻广东,靠近港澳,处于湘粤赣3省交界处,被誉为“港澳粤的后花园”,区位、交通优势明显。以此为依托,该市近年来将会展经济作为全市经济一个重要增长点来抓。从2015年起,矿博会永久落户郴州。省政府还将湘南承接产业转移投资贸易洽谈会永久会址定在郴州。郴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郴州国际会展中心、郴州高新区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柿竹园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郴州国际矿物宝石博物馆等展馆宾客盈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每年举办各类展会20多场次,去年在此举行的矿博会吸引32万多人次观展、完成交易17.6亿元,并直接拉动当地酒店、餐饮、旅游、交通等消费近4亿元。

为全面配套服务好会展经济,郴州加快口岸平台建设,构筑了海关、检验检疫、公路口岸、铁路口岸、铁海联运等功能齐备的通关平台。与深圳盐田港共同打造“无水港”,实现货畅其流。去年来,加快民用机场、武广高铁郴州西站扩容以及永兴长鹿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等项目建设,并规划建设郴资永城际磁悬浮、通用机场等一批新项目。

郴州还立足开放的“南大门”,引进香港等地企业运营各类会展平台。同时,市里组建会展办,专门负责会展活动协调、组织、管理等工作,全面规划全市会展业,并出台相关管理办法,促进对外交流。近3年,该市会展经济年均增长20%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