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民族联谊会教育分会赴新邵开展“民族情·支教行”慰问活动

2017-05-08 16:28: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自行 潘志强 龙腾] [编辑:金灵]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

华声在线5月8日讯(通讯员 石自行 潘志强 记者 龙腾)“作为一名来自湘西的少数民族教师,来到新邵县支教有着特别的意义。”在湖南新邵县言栗小学龙丽霞老师谈起支教工作时满含感情。5月5日,浏阳市民族联谊会教育分会来到新邵县看望支教的少数民族教师。

“这里的工作生活条件相对弱一些,但学区和学校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在座谈交流中,卢长云等四位少数民族教师表示支教期间的日常生活、工作均得到师生和校方的悉心照顾,并在与学校教师的教学切磋中受益匪浅。

言栗中学校长孙传红对支教老师的教育教学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赞赏其不畏艰辛、乐于奉献的精神,“特别是卢长云老师,在教学中,他开展诗词创作和教学,一个人挑起学校诗词课题科研的重担。他还主动清理校园内沉积多年的淤沟,在校园环境治理中为全校师生作了表率,令人敬佩。”

在座谈会上,参加慰问活动的浏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张旭希望支教的少数民族老师珍惜这次支教机会,安心支教,专心教学,相互交流学习,促进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座谈后,慰问小组对支教老师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进行了实地了解,同时向学校赠送了体育器械和图书等物品。

近年来,浏阳市教育局非常重视少数民族工作,认真落实少数民族政策,开展民族知识进校园活动,建立少数民族教师人才资源库,加强对少数民族干部的选拔、培养和任用,特别是在教师的队伍建设方面,教育局紧紧依托浏阳市民族联谊会教育分会的平台,创新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凝聚力强的活动。常态化开展“浏阳情,民族行”支教助学、“乡音乡情”少数民族教师座谈会、年底慰问少数民族师生等主题活动,对少数民族教师在职称晋级、评优评先等给予倾斜,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加强沟通和联谊,促进少数民族教师队伍发展,涌现了湖南省最可爱的乡村教师卢长云等一大批优秀教师典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