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第五届“太极拳健身活动月”启动

2017-05-08 16:00:33 [来源:娄底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娄底日报讯 5月7日,娄底市第五届“太极拳健身活动月”暨市第十届太极功夫展示大会启动,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市政协副主席席伏应出席。老领导魏义祥、刘明生、曾畅元参加。

国际武术联合会把每年5月确定为“世界太极拳健身月”,湖南省人民政府2013年决定把每年5月确定为“太极拳健身活动月”。这些年来,市太极拳协会率领全市太极拳爱好者,队伍从小到大,技术从低到高,影响从弱到强。到目前,全市有太极拳会员一万余人,是我市全民健身活动中一支十分有影响的队伍。2016年4月,市太极拳协会代表湖南省参加“湘鄂鲁皖赣苏”六省全民健身大联盟太极拳比赛,荣获集体套路第一名;10月代表娄底市参加“湖南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太极拳比赛”,两个集体套路双双荣获一等奖,个人项目荣获一金两银三铜的好成绩。

据了解,太极拳作为一种老少皆宜、内涵丰富的传统运动方法,既是中国传统武术园地中的艳丽奇葩,又是凝聚中国传统文化于一身的璀璨明珠。多年来,我市太极拳运动成效显著,在运动的广度与深度上都处于全省领先地位。 (记者 周澜 通讯员 周德华)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