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将建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

2017-05-08 11:30: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株洲讯 5月7日上午,通用航空产业高峰论坛在株洲通用机场举行,共有111家国内航空产业重要相关单位参加。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致辞,论坛由株洲市政协主席蔡溪主持。

会上,阳卫国表示,航空动力是“株洲·中国动力谷”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株洲正以国家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重大科技专项落户,以及成功入选国家首批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为契机,打造通用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与维修,通用飞机整机制造,通用航空运营及航空配套产业,衍生产业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把株洲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与维修基地,全国一流的通航整机制造基地、通航运营与维修保障中心。

同时,助推“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力争到2020年,株洲航空产业将实现产值达360亿元,成为特色鲜明、产业高端、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的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到2025年,力争产值突破千亿大关成为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典范。

中国动力谷·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重点招商项目中产业类招商项目有微小型航空发动机项目、通用飞机制造项目、直升机制造项目、无人机制造项目等项目;衍生产业类招商项目有航空博物馆项目、航空主题公园项目、航空商贸会展中心项目、航空企业总部基地项目等项目;基础配套设施类项目有株洲通航小镇PPP项目、航空配套产业园项目。

本次论坛是今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重要活动之一,以“逐梦通航·我心飞翔”为主题,由湖南省株洲市政府主办、芦淞区政府承办。记者王欢实习生向紫鸣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