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在株洲建国际质子治疗中心 投资总额达30亿元

2017-05-07 08:04: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文峰 刘新华 郭玉成] [编辑:蒋俊]
字体:【

湖南将建国际质子治疗中心

该项目落户株洲云龙示范区,投资总额达30亿元

华声在线5月6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刘新华 郭玉成)今天下午,在株洲市举办的2017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上,株洲云龙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携其区辖湖南云峰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国中核宝原资产控股有限公司,签下中核湖南国际质子治疗中心,3方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该项目战略合作,基于当前我国癌症发病率急剧上升,即有关资料统计表明,中国2015年新增肿瘤患者总数约有430万人,其中有一半以上为恶性肿瘤,因癌症死亡280万人,肿瘤已成为威胁我国国民健康的重要因素,而质子治疗为精准治疗肿瘤提供了重要手段。同时,中核控股作为中国核工业集团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医疗、医养、质子治疗等产业板块,已在深度开发国内质子治疗系统方面颇有建树。

为了加快建好中核湖南国际质子治疗中心,尽早开展医学研究、质子治疗、人才培养、技术咨询、医疗技术输出等,省及株洲市视之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大项目之一,现已确定选址落户株洲云龙示范区云峰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投资总额达30亿元,打造成国家质子治疗的临床研究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及人才培养基地,乃至国家级放射生物实验室。

根据协议,3方共同成立中心工作组及相关项目公司,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各负其责推进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云龙示范区管委会及云峰湖投资公司为项目供地、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提供支持。中核控股主要负责质子治疗系统准入、质子治疗中心设计及建设在内的交钥匙工程,以及配合组建医学顾问专家团队和质子治疗中心运营管理、设备维修维护及医学人才海外培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