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经开区启动鼎盛石油公司拆除和整体搬迁工作

2017-05-06 10:22: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废渣、废液异味扰民

湘潭经开区启动鼎盛石油公司拆除和整体搬迁工作

华声在线5月5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廖艳霞 谭文强)“鼎盛石油关停拆迁中,请行人注意安全……”5月4日,湘潭经开区鼎盛石油厂房大门、厂区内、围墙处均已张贴关停、拆除的标示标牌。这家于2015年被湘潭经开区责令停产的企业,因设施设备内残留的废渣、废液产生异味,使周边居民备受其扰。这也是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湘潭市的重点信访件。湘潭各级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目前,已正式启动拆除和整体搬迁工作。

鼎盛石油公司主要从事废旧润滑油、润滑脂的再生处理等。随着湘潭经开区的高速发展及产业规划的调整,鼎盛石油公司的生产已经不适应周边环境。2015年8月,湘潭经开区责令其停产关闭至今。由于停产时间较长,相关设备设施出现不同程度腐蚀和老化,导致设备设施内残留废液、废渣产生异味气体溢出,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

5月1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率队赴鼎盛石油督察整改情况,要求尽快出台环保整改方案,同时立即启动拆除工作,并确保不发生再次污染。

根据5月2日湘潭经开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调度暨重点交办件督办会议精神要求,鼎盛石油环保问题整改和整体搬迁工作于5月4日已全面启动。当天上午,该区科技和产业发展局已邀请相关专家到厂区现场,对整改、拆除工作进行勘查、测量、部署、指导,并即日起启动鼎盛石油废气处理工作,计划于5月12日前完成企业非钢结构可施工部分拆除。该区安监局也同步制定出安全生产施工方案,以保障整个施工过程安全进行。

相关专题:湖南扛起整改政治责任 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