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切实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改革落地见效

2017-05-05 23:05: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强调

切实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改革落地见效

许达哲乌兰出席

华声在线5月5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二次、第三十三次、第三十四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改革方案。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抓改革的责任,提高抓改革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各项改革举措扎扎实实落实到位。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省领导乌兰、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蔡振红、胡衡华、韩永文等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省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与企业整合重组总体方案》《湖南省总工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共青团湖南省委改革实施方案》《湖南省妇联改革实施方案》《湖南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把中央精神和我省实际更好地结合起来,尤其是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我省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遵循,在总结过去经验教训基础上,真正把工作重心和改革方向放到加强国企党建、振兴实体经济上来,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省属国企不断做强做优做大。要把改革的方向性和可操作性更好地结合起来,坚持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决不能为了整合而整合、为了重组而重组。要把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更好地结合起来,找准问题、提出措施、狠抓落实,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地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坚定不移推进改革,不断提高群团组织的活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和改进机关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为切入点,切实解决好“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突出问题,真正让群团组织成为党心民意同频共振的纽带。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支持群团改革,形成改革合力。

会议指出,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核心是一手抓城区教育资源拓展,一手抓乡村教育提质,切实解决“乡村弱”和“城镇挤”等难题,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公平。一体化不是简单的做加法、扩资源,而是补短板、达标准、优结构、提质量。要认真抓好贯彻执行,形成推进合力,将其中涉及的一系列配套政策制定、体制机制建设责任分解到各部门,细化要求、明确时限,确保可操作、易执行、早见效。

会议强调,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抓改革的责任,敢于迎难而上,敢于较真碰硬,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不因困难大而躲闪、不因有阵痛而不前。要亲自抓谋划部署,为改革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亲自抓统一思想,把改革的道理讲清楚,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领衔主抓几项改革,敢闯敢试、先行先试。要加强调查研究,注重借鉴创新,善于统筹协调,不断提高抓改革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抓改革落实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强化督察、推广典型,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