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4人上榜4月“中国好人榜”

2017-05-05 16:38:1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残疾人帮助过不下500名残疾人

湖南4人上榜4月“中国好人榜”

华声在线5月5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徐小彬)记者今天从省文明办获悉,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17年“中国好人榜”4月榜单,共有95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上榜,其中,包括湖南的易海明、祝安顺、王新文、刘志良4人。

易海明是株洲县人,从小残疾。2006年,他牵头成立株洲县残疾人爱心车队,带领爱心车队免费接送高考生,为残疾人赠送节日生活物资,还免费为血透病人提供车辆接送。至今,易海明已经帮助过不下500名残疾人解决找工作、维权等问题。祝安顺是常德市微善风爱心联盟领军人,在联盟成立至今的两年时间里,成功在10个县市区举办了大型爱心人士和家庭贫困学生牵手结对助学活动,共募集善款1500万元,使2825名家庭贫困学生获得资助。他们当选为“助人为乐好人”。

2002年11月19日晚,岳阳市冷水铺花果畈发生一起持枪抢劫事件,在附近工地做工的王新文听到受害青年的呼救声,立即奔向现场,向歹徒扑去。身上连中3枪,他还是死抓住歹徒不放,虽然歹徒跑了,但王新文的事迹赢得了群众的广泛点赞。他因此当选为“见义勇为好人”。

刘志良是宁乡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2016年11月26日,东湖塘镇手板塘村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死者家属情绪激动,围堵路面。刘志良闻讯后立即带领警力赶赴现场,在此过程中,他得知父亲病危,直至事件得到圆满处置后才匆匆赶往医院,终未见上父亲最后一面。刘志良当选为“敬业奉献好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