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认真组织学习互联网管理新规定

2017-05-05 15:48:48 [来源:尚一网] [作者:常轩]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尚一网讯(通讯员 常轩)5月3日,常德市委网宣办召开2017年常德新媒体暨网友座谈会,组织市域网络名人、新媒体代表、知名博主、论坛版主、各区县网宣办主任集体学习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颁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常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志强主持会议,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丘陵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丘陵出席会议并讲话。尚一网通讯员 常轩 摄

常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志强主持会议。尚一网通讯员 常轩 摄

常德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委网宣办主任廖资水领学新规定。尚一网通讯员 常轩 摄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尚一网通讯员 常轩 摄

会上,常德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委网宣办主任廖资水领学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并从五个方面对新规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直面当前网络新闻信息服务存在的问题和症结,舆论导向更加鲜明、网络主权充分彰显、公民的隐私得到保护、党管媒体更加严格、网信执法进程日益加快,施行后必将推动网信工作进一步走上程序化、规范化、法制化。

全国知名博主张新民发言。尚一网通讯员 常轩 摄

随后,参会代表纷纷围绕新颁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进行了讨论发言。全国知名博主张新民表示,这次对互联网新规定进行集中学习,感到很及时、很到位、很解渴,特别是对新规中要求“新闻信息服务者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促进形成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感受最深,一定认真学习新规精神,在互联网上当好家乡形象的宣传大使。

尚一网总编辑王永刚发言。尚一网通讯员 常轩 摄

尚一网总编辑王永刚表示,新颁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对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提供者提出了设立总编辑制度、保护用户身份信息、不能通过采编、发布、转载、删除新闻信息等谋求不正当利益等明确要求。作为国家重点地方新闻网站,尚一网一定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

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尚一网通讯员 常轩 摄

新媒体代表人士、几德飒瘾传媒公司负责人曾建刚指出,新颁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首次将互联网网站、应用程序、论坛、博客、微博客、公众账号、即时通信工具、网络直播纳入了许可范围,明确规定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者应该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作为新媒体代表一定不踩红线、不越底线,认真践行新规精神,加强自律,全力打造“迈向幸福常德”精品力作。

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丘陵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召开和各媒体、网宣办过去一年的工作。他强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即将实施之际,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及时出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当前网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的迫切需要,大家一定要认真领会新规精神,真学真用真信。一是要坚定正确的导向,加强制度建设和管理。二是要符合国家利益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互联网信息服务工作。四是要加强媒体队伍自身建设,要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认真研究媒体发展趋势,克服本领恐慌、知识恐慌、能力恐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