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首部地方立法接受初次统一审议

2017-05-05 15:21:05 [来源:邵阳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日报讯(刘小幸 杨洪涛)5月4日上午,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对我市首部地方立法《邵阳市城市公园管理条例(草案)》进行初次统一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耀华参加会议。

该条例草案已于4月18日经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意见、分组讨论意见,经过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调研论证,对条例草案进行了补充完善、删减合并和文字修改,并形成了条例草案一审修改建议稿。

据悉,统一审议制度是中国特色的立法制度,是地方立法的重要环节、必经程序。会上,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进行初次统一审议,对该条例包括的立法目的、城市公园的定义、适用范围等内容逐条认真审议和讨论,并对立法论证,听证和征求意见等工作进行安排。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综合会议的审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拟定关于条例草案修改情况汇报和草案一审修改稿,经法制委员会全体会议统一审议后,形成二审讨论稿,提请常委会进行第二次审议。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