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悬浮交通线将提升莲城宜居指数 大美湘潭欢迎您来安家

2017-05-05 09:21:16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5月5日讯(钱丽)近日,一条关于长株潭城市群城际轨道磁浮交通线2018年底要通车的消息刷爆朋友圈,湘潭段选线方案随之公示。大家纷纷留言表示期待:依托便捷的磁悬浮交通线,长株潭三城的美好生活将再上一个台阶。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近两年来,湘潭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启动精美湘潭建设,从城市建设到人居品质都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大美湘潭欢迎长沙株洲等地的居民前来买房、安家。

交通磁浮线湘潭段将设站24个,长株潭融城步伐加快

据了解,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磁浮线湘潭段将设站24个,从长沙西入湘潭,经九华经开区、雨湖区、岳塘区、易俗河,纵贯湘潭主城区,串起湘潭火车站、湘潭北站等重要节点,从天易大道对接株洲。磁悬浮将进一步加快长株潭融城步伐,为三城打造“半小时经济生活圈”又迈出一大步。

长株潭融城,首先要打破城市间发展要素的壁垒。便利的交通加快了人口流动的速度,扩充了城市的张力。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交通的便捷,集中的城市人口开始向周边扩散,“城市轨道的建设为城市交通重塑血脉,更有效地优化配置经济资源。”也就是说,便捷的交通,将激化热点城市高企的置业压力对优质产业和人才的挤出效应,而楼市的限购限贷政策,对中小城市的发展都是机遇和利好。湘潭之于长沙,正是如此。据市场人士分析,除却这种“溢出现象”的影响,湘潭的购房奖励政策以及价格优势也极具吸引力。

作为长株潭城市群的核心一级,湘潭的“价格洼地”优势一直比较明显。尤其是与长沙湘江新区毗邻的湘潭九华经开区,以及与株洲相邻的天易示范区,随着磁悬浮交通线的贯通,楼盘的升值潜力不可低估。

目前,恒大、万达、富力、湾田等品牌房企在湘潭不断有项目落地、开盘,在给购房者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湘潭楼市品质的整体提升。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磁浮线湘潭段途经之地,许多品质楼盘集聚,为宜居置业首选。

购房奖励从3万到100万元不等,吸引外地居民前来买房置业

2017年3月9日,湘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积极化解商品房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补充意见》,拓宽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奖励的适用范围,提高奖励标准。

其中,非湘潭市城区(含园区和示范区)户籍的外来人口,在市城区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给予每平方米300元的购房奖励,每户最高奖励金额不超过3万元。对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和毕业三年内在市城区就业的毕业生,在市城区范围内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给予每平方米400元的购房奖励,每户最高奖励金额不超过4万元。

此外,还专门建立引进高端人才的住房激励机制,对从湘潭地区以外新引进到市城区工作,并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聘用(劳动)合同的高层次人才、高级经营管理和研发人才、专业技术骨干人才、高级技能人才分类,分档次给予5万元到10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

4月17日,市房产管理局、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拓宽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奖励适用范围相关政策的实施细则》,对《补充意见》的购房奖励政策进一步予以明确,2017年3月9日-2018年4月11日,凡在湘潭市城区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且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在湘潭市商品房合同网上登记备案系统中没有合同撤销或注销记录的,符合该细则规定条件的外来人口、大中专学校在校生(毕业生)及本市居民三类群体,均属于购房奖励范围。

除了吸引外来人口来潭置业,磁悬浮交通线带给湘潭楼市的影响同样不容忽略。对湘潭来说,不仅加强了对外交通输送能力,也增强了向内的吸引力。30分钟的交通圈,让长株潭三市的生活资源、教育资源、医疗资源等都可共享。有业内人士分析,生活在湘潭、工作在周边城市的“双城”时代已经到来,湘潭也将因城市品质的提升、购房政策红利以及房价优势等多重因素,开启长株潭市民生活新时代。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