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石峰公园提质改造下月竣工 将有更多游玩项目

2017-05-05 09:20:37 [来源:株洲晚报] [编辑:金灵]
字体:【

3
石峰公园西门入口(效果图)(来源:株洲城市建设微信号)

去年10月,石峰公园提质改造工程启动。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获悉,截至目前,该提质改造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以上,剩余工程将在下月底全面竣工。届时,市民游玩这个城北的老牌公园,将有更多可游玩的项目。

此次改造秉承“将山水资源导入城市”的理念,内容包括:新建或改造公园主要道路;提质改造樱花园、西门片区景观、“三园四节点”(即:玉兰园、枫香园、桂花园;建设猴子石大草坪、松涛廊、响石亭、望江亭);修缮公园内相关景观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等。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公园西门片区,面貌焕然一新。不仅新增水上观景台,以及大片绿化植物,整体视野也更为开阔。

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门片区、玉兰园、枫香园、桂花园改造基本完工;樱花园主体完工,2个观景台已建好;公园主要道路将全面铺设成沥青路面;公园东南角,原来的水塘正在进行驳岸施工;整个改造将在6月底完工。 (株洲晚报记者 黄林)

【相关链接】提质改造背景

始建于1964年的石峰公园,占地面积2300余亩,是一座以森林景观为主的市级综合性公园,其风景秀丽,滨临湘江,因此有着“绿色明珠”的美誉。近年来,城市化进程加快,这座位于老城区的公园基础设施日渐陈旧,配套服务设施不完善问题日益突出,不能满足市民的休闲需求,加快公园改造的呼声越来越高。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