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参咨委来湘开展长江保护法立法调研 肯定湘江保护与治理经验

2017-05-04 06:44: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开展长江保护法立法调研

矫勇肯定湘江保护与治理经验

华声在线5月3日讯(记者 柳德新)今天,水利部参事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矫勇率水利部调研组抵湘开展长江保护法立法调研,并举行座谈会。

今天下午,水利部调研组与省政府及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座谈。座谈内容包括:如何处理好长江开发与保护的关系;现行水法、航道法、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森林法等法律法规在长江流域规范和保护利用各类自然资源方面的成熟经验、制度缺失和改进措施建议;现行法律法规在加强水资源、水环境、岸线、航运等方面的监督管理和执法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长江保护立法需要新设、修改、完善哪些制度等。

座谈会上,省水利厅、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委、省林业厅、省国土资源厅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各部门实际,对立法保护长江提出相关建议。水利部调研组详细询问《湖南省湘江保护条例》落实情况及湘江保护与治理经验。

矫勇对我省坚持“一部法统领、一把手推动、一盘棋推进、一江水同治”的湘江保护与治理经验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开展长江保护法立法调研,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使中华民族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

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座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