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政府贴钱鼓励单位吸纳就业困难户

2017-05-03 15:12:46 [来源:尚一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曾玲 通讯员 郭跃先 罗雅慧)昨日,记者从常德市就业处获悉,为鼓励用人单位积极安置和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充分就业,今年,市本级约700个岗位可获得补贴,其中,公益性岗位开发补贴500人左右,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补贴200人左右。

凡愿意承担社会责任、有公益性岗位需求的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或相关公益性企业,均可提出设立公益性岗位的申请。市就业处城镇就业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益性岗位开发范围具体包括从事城市服务的保洁、保安、保绿、公共设施维护等公用事业服务性岗位;城市管理、劳动保障、公共交通管理、社会治安管理等部门提供的协助管理性岗位。同时,鼓励家庭服务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对家庭服务业中吸纳就业困难人员较多的、有一定规模、社会反响较好的用人单位,按就业援助岗位条件,视资金和申报等情况据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的50%给予补贴。

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为市城区内具备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并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的普通劳动者。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2017年度执行标准为每人750元/月,全年9000元/人。即日起,用人单位可向市就业处进行岗位申报,5月底结束。市就业处将对岗位补贴用人单位的资质和申报岗位进行认定。需注意的是,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公益性岗位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