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位德国九零后漂洋过海来常德,只愿做个武陵人

2017-05-03 11:05: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罗铁斌]
字体:【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或许住在常德、住在武陵的人,不会觉得自己生活的城市有多优越,而对于初来常德创业的几位德国九零后,却是只想做个桃花源里的武陵人。

1.jpg

他们来自德国汉诺威,26岁的Fabian(法比安)与23岁的中德混血儿Isabel(伊沙贝尔),Fabian的弟弟23岁的Flemming(福兰明)及23岁的好友Constain(康斯坦汀)。

2.jpg

法比安的家族在德国经营着一家比较大的咖啡企业,在常德德国风情街开街前,他们通过汉诺威政府牵线搭桥来到了常德。他说,他知道《桃花源记》,他还说,其实他的咖啡和《桃花源记》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慢慢烘,慢慢磨,慢慢品,都是一种慢生活,都是一份闲情雅致,所以他也是非常喜欢常德武陵这座城市,希望能够长期待在这里,做个悠闲的武陵人。

3.jpg

法比安在武陵区德国风情街经营着一间名叫“汉焙咖啡工坊”的咖啡厅,把原汁原味的德国咖啡带到了常德。

4.jpg

伊沙贝尔,法比安的女朋友,是个漂亮的中德混血儿,店里的朋友们都叫她伊沙。伊沙从小在汉诺威长大,很小曾随母亲来过北京、天津两个城市,来常德,这是第一次。

5.jpg

伊沙的闺房是一室一厅,十分简洁干净,整整有条,没有一样多余的杂物。德国人的一丝不苟是世界出名了的,这从他们的生活规律就能看出来。伊沙每天早晨6点半起床,洗漱完后喝一瓶白开水。

6.jpg

她说一来常德便爱上了这座城,她爱这里的山水,喜欢新建的常德河街,喜欢德国小镇,还有古香古色的老西门。每天早上,她都会带着她的狗狗在附近遛一圈。

7.jpg

他们都喜欢常德的美食,通常他们会到附近的一家米粉店吃牛肉米粉。

8.jpg

伊沙说她最喜欢常德米粉和麻辣肉,还有蓑衣干子。然而,使用筷子对他们来说还是个难题,虽然用得不太好,但勉强可以把食物送到嘴边了。

9.jpg

吃完早餐便到了店里,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

10.jpg

伊沙撕开了一只包裹严实的邮包,这是从国外发过来的咖啡调料,在中国是找不到的。

11.jpg

法比安在与客人聊天,伊沙为他送上了一杯香浓的咖啡。

12.jpg

最近店里的二楼还在装修,德国人喜欢动手自己做一些小装饰,但因为工具有限,他们不得不上网找。而伊沙只懂一点点的中文,所以只好请店里的本地员工帮忙了。

13.jpg

福兰明正在制作咖啡,他介绍说,这台设备叫PROBAT(咖啡烘焙机),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

14.jpg

每一杯咖啡都是精心制作的,倾注着他们的心血。

15.jpg

每一朵小花,都散发着情感的清香。

16.jpg

送到客人手中,客人脸上流露出满意的笑容。

17.jpg

每一位顾客都是上帝,而这位小顾客却是一只小天使。

18.jpg

曲奇饼是店里的特色小吃,都是他们亲手制作的,带着浓浓的“徳味儿”。

19.jpg

不仅好吃,每一块曲奇都有着自己的造型,而这也正是吸引小朋友的一种方式。

20.jpg

客人觉得好吃,伊沙为他们准备好了盒子,打包回去分享给家人。

21.jpg

每次从德国发过来的咖啡,他们一定会聚在一起品鉴,怕味道不正宗导致顾客的不满意。

22.jpg

这只来自德国的小狗狗,也许还没有交上新的朋友,显得有些孤单。伊沙非常注意照顾它的情绪,没事就逗它玩玩,让它不那么无聊。

23.jpg

马上要过圣诞节了,康斯坦汀正在为店员们发放圣诞帽。

24.jpg

除了圣诞帽,他们还准备了一些圣诞用的装饰品。伊沙希望,在中国,在常德,也能把圣诞节过得跟家里一样热闹。

25.jpg

遇到问题的时候,大家也会在一起开会,不过这样气氛,也许叫“讨论”更为合适。

26.jpg

讨论正激烈时,德国那边传过来信号,四人便与对方开起了视频会议……

27.jpg

法比安说,自己去过很多国家,来常德后,曾到北上广深走了一圈,但他发现,常德才是最适合自己的,也是最适合咖啡的城市,希望自己在常德开店只是第一步,他的第二步,是要将自己的咖啡推向全中国。

28.jpg

黄昏时候,客人们都回家吃饭了,伊沙牵着小狗散步在穿紫河畔。也只能偷这个闲儿了,因为晚饭后,客人可能会更多。

免责声明:本站资讯信息来源为网友投稿、本站原创、转载其他媒体,针对于网友投稿和转载其他媒体的资讯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同时我们也会标注资讯内容原始出处,华声在线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资讯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38160107@qq.com。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