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集中开展校园安全管理人员封闭培训

2017-05-03 09:54: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罗铁斌]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jpg

图为培训现场

华声在线邵阳4月27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王建云 陈群)4月25日至26日,邵东县组织256名校园安全管理人员在县教师进修学校开展集中封闭培训,以贯彻落实校园安全新政策、新要求,全面提升学校校长、政教(保卫)负责人业务水平,切实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4月25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邵东县教育局副局长李跃友强调了举行集中封闭培训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他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把安全管理责任落到实处,把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把安全教育要求落到实处,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到实处。把每一所校园都建设成为撒满阳光、绝对安全的地方。邵阳市教育局维稳科科长刘昌勇应邀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两天的培训里,邵东县教育局保卫股股长周晓虎,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干警胡立高,县公安局内保专干李文康,县教育局法律顾问李海明和县消防大队指导员、湖南省消防总队法律顾问团成员申旭能等专家,分别围绕“怎样做好新形势下的学校安全保卫工作”“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校园伤害事故的法律适用”“校园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如何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等内容作专题讲座。培训特别注重结合校园安全工作实践,通过对一个个真实的安全事件(案例)进行全面剖析,使256名来自县直各学校,各中心学校、民办学校、初中学校和督学区的学员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城区二中赵军辉校长在精心制作的美篇中提到,务实有效的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树立了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一步提升了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水平与能力,为确保学校安全和师生平安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近年来,邵东县教育系统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将确保师生安全、校园稳定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在安全管控中,以平安校园建设为载体,着重加强安全制度建设与落实,防风险于责任;全面加强安全教育与应急演练,挡风险于日常;切实加强安全队伍建设与设施配置,化风险于科学;全力加强安全防控体系建设,消风险于协作;注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2017年2月,邵东县获评湖南省“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县(市区)”荣誉称号,成为邵阳市第一个成功创建的县。

第二期培训班将在5月6日-7日进行,培训班学员为全县九年一贯制学校及小学校长、主管政教的领导、保卫专(兼)干。

免责声明:本站资讯信息来源为网友投稿、本站原创、转载其他媒体,针对于网友投稿和转载其他媒体的资讯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同时我们也会标注资讯内容原始出处,华声在线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资讯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38160107@qq.com。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