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列车运行图实行后 五一小长假5.6万余人乘坐长株潭城铁

2017-05-03 09:13: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日讯 从4月28日开始,长株潭城际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加列车开行数量,加大开行密度。调图后,长株潭城际铁路即迎来五一小长假客流高峰,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三天,长株潭城际铁路共发送旅客56906人。同时,5月1日发送的客流量接近2.2万,创下了长株潭城铁开通以来的单日客流新高。

从4月28日开始实施的调图,已经是长株潭城际铁路在本年度第二次对运行图进行调整。据了解,这次的调整增加了列车开行对数,加大了开行密度。发车的间隔更短了,基本上是1小时左右发一趟车,城铁运营进一步向公交化迈进。而且,列车开行方式也由之前的“站站停”调整为“错站停”,列车运行时间缩短。

随着五一小长假市民的集中出行,长株潭城际铁路成了不少人的选择。数据显示,从4月28日开始,长株潭城际铁路就迎来了客流高峰,单日发送旅客13749人,客流量较27日增长了160%左右。4月29日到5月1日,长株潭城际铁路的单日发送旅客都超过1.7万。

■记者 潘显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