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带洒药除草会污染湘江吗 园林局:将控制农药剂量

2017-05-03 08:58: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日讯 “江边堤上这片草坪全被农药清除了,一下雨刺鼻难闻,雨水冲刷药水流到了湘江里,污染多大啊。”长沙市民胡女士向本报投诉反映,在湘江风光带北段福元路大桥附近,江边堤坡上的草坪全被农药清理了,对环境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开福区园林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该局在清除杂草,以后会控制农药剂量。

市民:

除草好,但农药用多了

5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元路大桥湘江边上,见到河堤上已是光秃秃一片。“区园林局在这边清理草坪有一周多了,每天早晨和晚上都会来。”在附近停车场工作的杨师傅告诉记者,河堤上长的都是杂草,园林局每年都会进行一次较大的除草动作,今年杂草格外多,也多次见到园林局工作人员喷洒农药。

家住湘江世纪城的刘爹爹听说记者采访农药除草的事,主动凑上来说道:“除草是好事,但过度使用农药后,风一吹就闻不得,下雨后农药也会流到江里去,影响太大了。”一旁散步锻炼的市民也纷纷附和。

“夏天到了,江边草多蚊虫出没简直防不胜防,湘江风光带这片杂草除了后看着就清凉多了。”同住湘江世纪城的吴女士说,清理杂草,她很支持。

园林局:

尽量减少农药使用剂量

记者从开福区园林管理局了解到,该局近期对湘江风光带北段福元路隧道处至浏阳河大桥段进行杂草清除行动,扫除蚊虫寄生地,整段距离约5公里,工作已持续超过7个工作日。开福区园林管理局秀峰公园段办公室主任贺兵说,今年雨季较长,杂草生长很茂盛,人工除草难度太大耗时耗力,农药是采用除虫剂和除草剂勾兑使用的。

贺兵也表示很苦恼:“每年在这个时间段,都会听到市民的反对声音,但杂草不除又不行,有些杂草只有用农药才能有效根治,农药处理后我们还会进行二次清理。”贺兵回应道,针对市民对环境污染的疑虑,园林管理局将会采取有效的措施,尽量减少农药的使用剂量,在对湘江堤岸杂草清理整改后,将进一步实施提质改造。■记者 张洋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