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扶贫干部来敲门

2017-05-01 08:24: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晴 王琼] [编辑:蒋俊]
字体:【

岳阳市君山区良心堡镇福星村村民 李杰

我叫李杰,是岳阳市君山区良心堡镇福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下半年,我用3万元小额扶贫贷款,建了3个蔬菜大棚,种植“浙粉202”西红柿。现在收获接近尾声,盘点一下,除了可以还清贷款外,还可以净赚2万多元。

这样的好事,让我们一家非常高兴。今年下半年,我们计划增加2个大棚种西红柿。

当然,这个事说来说去还得感谢区扶贫办的干部。

去年8月的一天,几位穿着普通的陌生人敲开了我的土砖房门,自我介绍是区扶贫办的,跟我拉家常,并问了收入等情况。我心想大概像以前一样,干部们只是问问情况走走过场,不会有下文,应付了几句,也没当回事。

一个星期后,我的家门再一次被区扶贫办工作人员敲开。“李杰,给你个活干增收,你干不干?一年少说能增收2万元。”听了这话,我有些心动。

“这不天上掉馅饼吗?”我心中有点怀疑。

3天后,我的疑虑便消失了。区扶贫办的干部又来了,同时带来了西红柿技术人员和3万元小额扶贫贷款。

他们告诉我,“浙粉202”西红柿是省内最早上市的西红柿,亩产可达6000公斤,均价每公斤3.8元,一亩西红柿的收入达到了2万多元,除去人工等生产成本,每亩地纯收入可突破1.5万元。

在扶贫办干部鼓励和支持下,我下定决心试一试。

这以后,区扶贫办工作人员成了我家的常客,特别是区扶贫办主任王卫国和工作人员白彪,他们为我联系技术专家,还帮助销售西红柿。

有了种植西红柿的成功经验,我对脱贫充满信心。起初,扶贫办干部来敲门,我有点反感。现在想来,还真得感谢他们,要不我还不知道要在贫困中摸索多久。

(记者 王晴 通讯员 王琼 整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