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纪委通报欧阳二珠等人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例

2017-04-30 11:12:24 [来源:郴州新闻网] [编辑:刘艺]
字体:【

郴州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陈庆林)4月28日,市纪委发文通报近期查处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

经查,2016年12月27日至29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欧阳二珠,商品服务价格管理科科长邓革佑、副主任科员乐志娟;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局长李舒婕,副局长王道军、汤自成,工作人员邓建斌共7人先后到郴州市福泉度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泉山庄”)调研温泉水疗门票价格。汝城县发改局局长曹波涌、副局长朱雪球、价格股股长范村妮、监察室主任黄新民、局干部宋涛、价格举报中心工作人员曾利祥和江松等7人先后陪同检查。检查期间,市发改委、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及汝城县发改局14名工作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检查对象福泉山庄的吃请、温泉水疗、住宿等安排,并在公务活动中违规饮酒。检查结束后,超出标准的住宿费用以及其他各项开支共计4902元由福泉山庄付账。2017年4月,欧阳二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道军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李舒婕、汤自成、邓革佑、朱雪球、黄新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范村妮受到行政警告处分,邓建斌、乐志娟、曾利祥受到诫勉处理,曹涌波、宋涛、江松受到书面检查处理。

通报指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以来,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欧阳二珠等人作为党员干部,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纪条规于不顾,依然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这起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通报强调,节假日往往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五一节、端午节将至,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单位和个人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吃请、旅游、健身、娱乐等任何形式的消费活动。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采取有效的措施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干部教育管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保持高压态势,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在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的同时,还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