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双首金”诞生 群众组湖南35人完赛

2017-04-30 10:13: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全运会“双首金”诞生

群众组湖南35人完赛,曾文波获第7名

华声在线4月29日讯(记者 蔡矜宜)今天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的首枚竞技项目金牌和首枚群众项目金牌在天津诞生。

本届全运会第一个比赛项目马拉松赛,今天在天津鸣枪开跑。河北选手王佳丽在女子专业组一马当先,以2小时33分36秒成功摘下本届全运会首金。男子专业组中,云南名将董国建32公里后开始领先,以2小时18分45秒问鼎冠军。来自山东的大众选手运艳桥、唐辉分别赢得群众组男、女冠军,我省跑步达人、娄底小伙曾文波获得群众组男子第7名。

设置群众项目、允许普通群众参赛是本届全运会最大的特色和创新。群众组马拉松赛,是本届全运会19个群众比赛项目之一,共有4128人参加,参赛单位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最终,来自山东的运艳桥以2小时32分4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冠军,这是全运会历史上的首枚群众项目金牌。同样来自山东的体育教师唐辉以2小时55分的成绩成为唯一跑进3小时的大众女选手。

我省共有35名草根选手参赛,全部完赛,其中曾文波以2小时39分的成绩收获第7名。“今天的天气比较热,地面温度一度达到35摄氏度左右。今天取得的成绩,我还是比较满意。”当晚,已踏上回程火车的曾文波在电话里向记者表示,能够代表湖南参加全运会,也算是自己草根运动生涯的一座里程碑。“作为一名业余爱好者,能够参加全运会感觉很不一样!我中途跑到36公里的时候脚抽筋了,差点放弃,但一想到自己代表的是湖南队,就坚定地撑到了最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