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多了个"买全球"窗口!湖南首条跨境电商体验街开街

2017-04-30 08:28: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海淘族又多了一个“买全球”窗口

湖南首条跨境电商体验街开街

华声在线4月29日讯(记者 周月桂)在长沙步步高梅溪新天地,酝酿已久的中国(长沙)梅溪跨境电商体验街——梅溪大街今天开街迎客,“海淘”爱好者又多了一个“买全球”的窗口。目前该街区已集结了数十家跨境电商线下店,是省内规模最大的跨境商品集中销售与体验街区,并设置了仓储、物流、清关等配套设施,打造完整产业链。

梅溪跨境体验街全长260米,运营总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由省商务厅授牌为“中国(长沙)梅溪跨境商品体验街”。跨境电商体验区拥有国家馆和品牌体验店两种形式,商品涵盖全球家居家饰、母婴用品、食品保健、美妆护肤、流行服饰、潮流数码等,目前已进驻云猴体验馆、奥德凯韩国馆、前海开心购、森贝全球购、乐百汇全球购等跨境电商实体店。

近年来,省内零售龙头步步高集团为湖南消费者“全球购”做了大量探索,目前在全球设立了6个全球采购中心,联合国内60多家区域龙头零售企业建立了全球联采众筹平台,并率先开通了湘欧快线返程物流的货运专列。

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胡松强表示,跨境电商体验街是我省跨境电商转型发展的一大亮点,近年来我省跨境电商发展迅速,未来我省将继续在国际物流通道建设、出口通关流量补贴、进出口业绩奖励、平台建设和大企业落地政策等方面对跨境电商进行重点支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