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出首家体验式国际儿童书店 为童心开启灵感空间

2017-04-29 17:05: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4月29日上午,湖南省首家体验式国际儿童书店——长沙新华书店国际儿童馆,在喜盈门·范城正式开门迎客。

长沙市新华书店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卫红介绍,书店总面积800多平方米,采取“书店+水吧+沙龙+手工+培训+文创”等多元化业态经营模式。

国际儿童馆开设了不同区域,如手工DIY区、文创产品区、休闲区、新华大课堂以及老外婆手工区等等。

据悉,国际儿童书店每周六、周日将在不同区域开设个性课程,同时为孩子们量身定制新华大课堂。

华声在线4月29日讯(记者 刘玉锋 通讯员 傅琳)今年,是新华书店80周年,不断转型升级寻找新的经营路径,是这座陪着几代人成长的书店所肩负的重大使命。为开启童趣灵感空间,不断激发儿童的阅读兴趣,今天上午,湖南省首家体验式国际儿童书店——长沙新华书店国际儿童馆,在喜盈门·范城正式开门迎客,为孩子们提供一个专属阅读的世界。

“儿童馆拥有国际视野和先进的阅读理念,引进少儿原版图书,整合长沙国际幼教资源和培训资源,打造最时尚、最前沿和最专业的儿童阅读示范基地和童趣灵感空间。” 长沙市新华书店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卫红介绍,书店总面积800多平方米,采取“书店+水吧+沙龙+手工+培训+文创”等多元化业态经营模式,为0-12岁儿童及其家庭提供个性化、专业化、高端化体验式阅读及服务,让小朋友们在阅读中探索世界,在探索中创造未来。

阅读是无限想象力的源泉。长沙新华书店国际儿童馆,拥有15000多个品种的少儿精品图书,从低幼启蒙到素质教育,从课外读物到儿童绘本,从亲子阅读到家庭育儿,图书品类应有尽有。丰足而精致的图书、专业而精准的分类、舒适而充满童趣的阅读空间,将为孩子们提供一个“童年的书堆”。

4月29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根据儿童不同的爱好和需求,国际儿童馆开设了不同区域,如手工DIY区、文创产品区、休闲区、新华大课堂以及老外婆手工区等等。不少小朋友在书籍陈列区挑选喜欢的书籍,或在手工DIY区专心致志地做着手工,而家长则在休闲区点上一杯清茶,躺在舒适的沙发上,尽情享受难得的假日时光。这里与其说是儿童书店,却不如说更像一个舒适的儿童乐园。

“以前妈妈带我去的书店只有书,没想到这里还有好玩的手工,今后要妈妈每周都带我来玩。”在手工DIY区,三年级的小朋友肖宇捷正在熟练地摆弄着科学作品《神奇喷泉》,做累的时候,他随手拿一本自己喜爱的图书解解乏。在这个温馨又好玩的空间里,他沉浸在自己的书香世界。

据悉,国际儿童书店每周六、周日将在不同区域开设艺术手工、科学手工以及老外婆手工课程,同时为孩子们量身定制新华大课堂。今后,这里不仅有专业的新华姐姐为小朋友讲述精彩绝伦的故事,还有各种各样的亲子课堂以及作家见面会、社会实践大课堂等等,在玩乐中培养职业理想,规划未来;益智玩教,刺激幼儿的大脑发育,兼具娱乐性和教育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