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省报告职业病新病例2724例 尘肺病占八成以上

2017-04-29 08:18: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8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余志林)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5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28日,省卫生计生委、省安全监管局、省总工会联合在蓝思科技(长沙)有限公司举办2017年湖南省《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活动,主题是“健康湖南,职业健康先行”。

当前,我省职业病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尤其是局部地区,历史遗留的职业危害问题还比较突出。2016年全省14个市州职业病统计报告,全省发生各种职业病新病例2724例,其中尘肺病例2303例,占职业病报告总数的84.54%,急性职业中毒18例,慢性职业中毒354例,物理因素等其他职业病49例,职业危害控制和健康监护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然而,目前全省只有1359家企业开展了健康监护,完成职业性健康检查的比例还比较低,企业在对职业病防护方面的意识和投入还远远不够。

省卫计委副主任方亦兵介绍,我省已在全国率先打响尘肺病农民工健康脱贫攻坚战。按照省政府要求,省卫生计生委、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等部门全面启动了尘肺病农民工基本医疗救治救助工作。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 “十三五”职业病防治规划,我省将不断提升职业病防治能力,切实加强职业病的检查、治疗和管理工作,保护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权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