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新能源发电并网装机破百万千瓦

2017-04-29 08:18: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郴州新能源发电并网装机破百万千瓦

一季度发电5亿多千瓦时

华声在线4月28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曹五洋 廖昕)4月28日,郴州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目前郴州并网发电的新能源项目已达27个,并网装机总规模突破了100万千瓦,占全市发电总装机容量的34.49%。今年一季度,新能源发电5亿多千瓦时。

风电是郴州新能源发电项目的主力军,全市已并网风电项目22个,装机总规模96.63万千瓦,超过全省已并网风电装机总容量40%。今年一季度,风力发电4.49亿千瓦时,占全市新能源发电量88%。今年,该市又有15个风电项目纳入了全省风电开发方案,装机总容量67万千瓦。

去年,郴州市被列为目前全省唯一的光伏扶贫试点市,全市49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汝城县、桂东县共2000户贫困户被纳入试点,总装机容量3.59万千瓦。至今年一季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已建成155个。今年,省发改委同意安排郴州光伏扶贫工程扩建装机5.56万千瓦,涉及44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受益贫困人口18.63万人。此外,该市还建成投产了3个生物质发电项目,生物质发电来势很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