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书记现场办公解决污水直排问题

2017-04-29 08:18: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8日讯 昨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先后来到梅子井和蓬莱岛,就解决两处排污口的生活污水排放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在梅子井排污口,龚文密强调,相关部门要在5月拿出整改方案,污水沟的管网改造要在5月动工。同时要统筹考虑职教新城、宝庆森林公园等处今后的污水处理问题,预留好污水处理设施的容量;要加快附近居民区排污沟渠改造,逐步实现雨污分离。

由于近年城市建设渣土倒放,加之周边居民取水种菜淤泥沉积造成部分河道堵塞,西苑公园附近的蓬莱岛形成了数个大小不一的水塘。龚文密提出,由该市城管局牵头拿出方案,把污水沟处理好,解决污水直排资江问题。对于该岛下游的7个网格,由该市建设局统筹规划,先疏通河道,再实施水体与沙洲的统一规划。

■记者 陈志强 陆益平 实习记者 尹建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