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严查拒绝公积金贷款楼盘 投诉可拨打12329热线

2017-04-29 08:15: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申办公积金贷款,3个工作日即可获批

长沙严查拒绝公积金贷款楼盘,投诉可拨打12329热线

■记者 卜岚 通讯员 赵洁

华声在线4月28日讯 “我们不接受公积金贷款,只接受商业贷款。”目前,长沙很多楼盘存在这样一个怪相:开发商不太欢迎公积金贷款客户。 对此,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执法大队及各管理部开始严查违规楼盘,同时提醒市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审批,市民还可通过微信公众号、12329热线等服务渠道查询贷款审批进程。

开发商拒公积金

因“回款太慢”

市民陈先生今年从深圳回到长沙,看中了长沙市乾源国际广场94的三居室,售价为7200元/,本想着用公积金买房,却被销售无情拒绝,这让他百思不得其解。

陈先生的案例并非孤例。近日,一则“公积金贷款难:长沙近八成楼盘拒公积金贷款”的报道引发议论,报道通过拨打在售的122家楼盘电话,发现有近八成的楼盘拒绝公积金贷款。其中,接受公积金贷款仅有28家,占比22.95%。不接受公积金贷款为94家,占比高达77.05%,其中岳麓区在售的楼盘中不接受公积金贷款比例最高,达86.67%。

“公积金审核比较严格,手续繁琐,贷款要几个月才能放款,资金回笼慢。商业贷款则一般一到两周可到账;同时,还有一些开发商因为手续不全,不能与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签约,就导致购房者不能使用任何一种类型公积金。”一业内人士直言。

“拒公积金”楼盘

将被严查

针对长沙多家楼盘拒绝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现象,日前,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执法大队及各管理部展开了一系列的调查。经查证,望城区乾源国际楼盘自2013年开盘至今,楼盘住宅已全部办理预售许可证后与中心签约。目前楼盘已基本销售完毕,并提供了已办理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的近200户客户名单。

圆梦佳苑楼盘目前尚不支持住房公积金贷款,因其之前作为龙高房地产开发公司福利房,不对外销售,后因公司迁址宁乡县,部分福利房作为可销售楼盘对外销售。望城区管理部上门调查情况后,该楼盘承诺近期整改到位。

岳麓区江山帝景楼盘自2008年开盘至今,已办理按揭客户213批,共放款7041万元,针对网上报道中销售人员所说的“不接受公积金贷款”,开发商解释是由于新进销售人员对公司销售说辞中“由于公积金新增楼栋授信准入工作尚在进行中,暂时无法受理个人公积金按揭手续”理解有误所造成。

“如遭遇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可拨打投诉电话:12329,中心执法大队将及时跟进。”长沙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同时提醒广大购房者,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从资料初审开始计算,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审批(该时限不含房产抵押、贷款发放时限),职工可通过网上业务大厅、手机APP、微信公众号、12329热线等服务渠道实时查询贷款审批进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