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个骑行拼字快闪亮相长沙县 倡导税费惠民生

2017-04-28 11:37: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金灵]
字体:【

4月28日上午,长沙县“绿色骑行·税费惠民生”公益骑行活动在星沙举行。

骑手按序骑行进入指定位置,构成“税”字图形。

华声在线4月28日讯(记者 李昆励)清晨的阳光下,一辆辆橙色自行车组成一个“税”字方阵。4月28日上午,长沙县“绿色骑行·税费惠民生”公益骑行活动在星沙广场及松雅湖畔举行。数百名志愿者与财税工作人员一起骑行走向街头,对居民及群众开展了税收宣传服务,在倡导“税费惠民生”的同时,也践行了绿色两型的环保理念。

本次活动由长沙县人民政府、县委宣传部、县地税局、县财政局、县国税局、星沙街道办联合主办。长沙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王国良,长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溢,长沙县地税局局长周万里,长沙县财政局局长胡立忠,长沙县国税局局长潘平波,长沙县星沙街道办事处主任郭刚等领导到现场为骑行选手们助威。

活动现场,由摩拜单车提供的橙色自行车方阵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目光。200余名来自长沙师范学院、湖南大众传媒学院等高校的税法宣传志愿者身着印有“绿色骑行·税费惠民生”字样的文化衫,参加湖南首个骑行拼字快闪活动。骑手按序骑行进入指定位置,构成“税”字图形,并呐喊“诚信纳税,普惠民生”的宣传口号。

活动中,车队骑着挂有“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宣传彩旗的摩拜自行车,沿“星沙广场——沿开元中路——星沙大道——滨湖路——环松雅湖跑道”一路骑行宣传税收政策,不少青年人被吸引加入到骑行志愿者的队伍。来自长沙师范学院大二学生小刘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觉得很新奇,“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快闪的活动,我也赶了一回时髦,还学习到了税法知识。”

志愿者向过往人群发放《税法热点知识解答》、《办税指南》等宣传资料,把税收知识传播到大街小巷。整个骑行活动持续两小时,发放税收宣传资料近万份,并同时通过长沙县地税局、长沙县国税局微信公众平台开展有奖答题活动,普及税收知识,直接影响群众数万人。

长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国良表示,此次“绿色骑行·税费惠民生”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紧紧围绕今年“深化税收改革 助力企业发展”的税收宣传主题,用年轻人都喜欢的绿色骑行方式向大家传达税收知识,不仅提高了税收政策知晓率,深化了国地税联合税收宣传工作,也进一步扩大了税收宣传影响力,提升了长沙县广大市民依法诚信纳税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税收宣传氛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