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娄底中心城区第二届“文明之星”评选活动启幕

2017-04-28 11:09:54 [来源:娄底新新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娄底新新网讯 4月26日上午,娄底中心城区第二届“文明之星”评选活动协调会在娄底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去年,娄底中心城区首届“文明之星”评比,从中心城区58个社区,通过层层推选,评出100个“通情达理 文明有礼”的文明市民。参与投票人数高达32.6万人。活动时间长、参与人数多、社会影响大。《湖南日报》等省级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为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文明之星”评选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2017·娄底中心城区第二届‘文明之星’评选活动”已完成前期的筹备工作,创管办下发6号文件,成立组织领导机构。此次活动将在中心城区59个社区,通过报名、初选、推选、投票、评审等步骤,层层推选,评出100个“通情达理 文明有礼”的文明市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舆论声势,以点带面,促进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市中心医院积极参与“创文管卫”工作,将为每位获评“文明之星”的市民提供健康体检卡。

会议指出,此次活动不仅仅是评选“文明之星”,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方式,与会单位要把评选活动当作群众广泛参与文明创建的重要活动,要做好动员工作,深入社区,深入到家家户户,把明礼诚信、崇德向善、倡树新风、造福社区的优秀市民推选出来,真正做到评选一批星,文明一座城。活动结束后,媒体要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宣传,为创文工作源源不断地传递正能量,通过这样的活动,引领市民树立向先进人物看齐的意识,做通情达理,文明有礼的娄底人,把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记者在活动组委会获悉,凡是娄底中心城区有合法居住权的公民均可参加此次活动,如果你身边有优秀的市民,请推荐给Ta所在的社区(居委会)吧,如果你自己本身就很优秀,那就赶快去自荐吧!(记者:杨立霞 曾亦云 段凤婧)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