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信息技术加强基层党建 东安“五微”法促作风好转

2017-04-28 08:56: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7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许林松 刘联波 周成斌)近日,听到手机提示音,东安县在职党员王小军点开“东安组工”公众微信号,一条“患病老人想要一床被子”的微心愿信息跃入眼帘,他马上点击认领。第二天一大早,他把被子送到老人家。党员干部主动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这是东安县推出“五微”党建工作法带来的新气象。

为加强基层党建,去年,东安县运用新的信息技术,开始推行“五微”党建工作法。其内容主要是,通过“东安党建网”“东安组工”公众微信号等,建立全县党员学习“微平台”,向广大党员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升党员理论素养。通过互联网开设“微党课”,安排党员轮流讲党课,引导大家对某一现象或主题展开讨论,强化党性修养。开展征集“微故事”活动,评选身边党员“微典型”,带动大家争先创优。开展“微服务”,实现民需党助。该县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并引导广大党员组织各种义务服务群众的“微小队”,主动认领群众“微心愿”等。今年来,全县广大在职党员为群众提供免费义诊、为民代办事项、调解矛盾纠纷等志愿服务2150余件次,帮扶困难群众1558人次。

东安县还要求广大党员通过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相互帮等,查摆“微问题”,促进作风转变。到目前,全县在职党员主动整改遇事推诿、办事拖沓等问题500多个。

东安县推行“五微”党建工作法,推动党员作风进一步好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不久前,县商务局、白牙市工业园等单位的党员主动放弃休息,为引进湖南歌诺雅乐器制造有限公司跟踪服务,使项目从签约落地到投产仅用了100天时间。今年一季度,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亿多元、财政总收入3亿多元,同比分别增长11.9%、26.6%。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