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如诗如画武陵源

2017-04-27 08:49:2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字体:【  
曾志前 摄  4月11日,张家界宝峰湖景区,湖面清波荡漾,鹅鸭戏水,鲤鱼翻跳。

  4月11日,张家界黄石寨云海景观。降雨“洗礼”后,连绵峰林与飘渺云雾构成一幅仙境般画卷。 熊宗喜 摄

  4月10日晚,“张家界·魅力湘西”精彩节目《女儿会》。被誉为“东方情人节”的土家女儿会,是土家族具有代表性的民族传统节日之一。

  刘勇 摄

  “摆摆摆,摆摆摆,摆起你的手来。”4月11日晚,武陵源溪布街的篝火晚会上,游客和土家阿哥阿妹齐跳摆手舞,欢乐的氛围蔓延开来。 李建新 摄

  4月11日,武陵源区乖幺妹土家织锦传承基地,“绣娘”在编织土家织锦。曾志前 摄

  4月11日,张家界宝峰湖景区,湖面清波荡漾,鹅鸭戏水,鲤鱼翻跳。 刘松柏 摄

  4月12日,天子山索道,缆车飞动,如入梦境。索道缆车是游客进入天子山景区的主要交通工具。 夏文辉 摄

  4月11日,武陵源黄龙洞景区生态休闲广场,浓密的垂柳,烂漫的春花构成诗意般的春意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踏春赏花。

  吴勇兵 摄

  4月12日,武陵源百龙天梯中站平台,一排挂着环保宣传广告牌的“垃鸡侠”吸引了游客关注。

  范咪 摄

  记者 刘尚文 李梓延

  通讯员 吴勇兵 粟扬

  4月的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密集的石峰石柱千姿百态,纵横交错,在茂密的植被和碧清的溪湖映衬下,呈现出奇秀无比的峰林景色,吸引着无数中外游客纷至沓来,陶醉其中。

  以旅游建区,靠旅游兴区。近年来,武陵源区紧紧围绕建设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目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抓好景区提质升级,进一步提高了知名度、美誉度。2016年,实现旅游总收入102.2亿元,旅游接待规模2286.05万人次。

  旅游反哺农业,扶贫对接旅游。武陵源区积极探索和开展“整区推进旅游扶贫”试点工作,通过互助共建、实施旅游扶贫、发展特色产业、补齐发展短板等措施,带动18个贫困村集体经济年平均增收超过5万元、部分村超过10万元,贫困群众户均增收超过2000元。在全省率先实现整区脱贫摘帽,成为全省三类县中第一个全面小康达标县。

  武陵源区还坚持“小而专、小而特、小而美”原则,突出“景美城美、城景合一”特质,合理规划空间布局,让城市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4月9日至14日,湖南第六届新闻研修班在这里举办。期间,学员们用他们的镜头摄取精彩瞬间,感知诗画武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