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直单位作息制度下月起实行"朝九晚五" 提升工作效能

2017-04-26 15:14:41 [来源:湘西网] [编辑:金灵]
字体:【

湘西网4月26日讯(记者 赵欢)4月25日,州政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州直机关单位实施朝九晚五作息制度工作。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出席会议。

“朝九晚五”自2017年5月1日起开始实行,具体时间为9:00—12:00、13:30—17:30上班,不再分冬夏作息时间。适用于州本级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群团组织及其以上机关的工作部门和二级机构、归口管理事业单位。但州本级学校和医院仍适用原作息制度,州直企业根据工作需要由归口管理主管部门研究决定。

向恩明指出,实行“朝九晚五”作息制度是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常态的需要,是贯彻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需要,是推进依法行政的典型样本,州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确保认识到位。要强化措施,确保落实落地。要广泛宣传到位,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引导作用,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宣传;要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把对制度的宣传引导到便民利民根本出发点上来;各窗口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进行反复滚动式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支持。要抓好应急值守,出台相应的值班值守制度和应急预案,确保信息传递及时高效,确保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在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确保政令畅通和相关政务活动正常运转。要改进工作作风,围绕制度要求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积极构建良好的交通与城市生产生活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的需要;要认真做好本单位工作安排,严格执行制度,全面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同时,要加强机关后勤保障服务。要抓好跟踪落实,确保人民群众在这项改革中体会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稿源:湘西网-团结报)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