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音乐厅跻身全国十强 成仅次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音乐演出场馆

2017-04-26 09:13:01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陶宣甯)2017“演艺北京”博览会近日在京举行,在剧场创新运营大会上发布了“2016年中国音乐会大型演出场馆活力十强榜”,长沙音乐厅位列第九名,成为仅次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音乐演出场馆。

据了解,此次评选共有20个演出场馆入围,排名依据为全年演出观众数(权重70%)及演出场次(权重30%)。

长沙音乐厅坐落于长沙滨江文化园内。自2015年12月28日正式开业以来,2016年引进来自世界各地的经典音乐会超百场,演出总场次超200余场,举办了各类艺术普及公益活动近40场,吸引了近20万市民走进音乐殿堂、尽享高雅音乐魅力。

一年多来,长沙音乐厅吸引了以色列爱乐乐团、捷克爱乐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伯明翰市立交响乐团、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交响乐团、都柏林爱乐乐团、德意志童声威斯巴赫合唱团、波兰华沙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及交响乐团、湖南交响乐团以及文格洛夫、维塔斯、潘德列斯基、戴玉强、吴蛮、关牧村、王丽达等众多国内外知名艺术院团和艺术家齐聚长沙,为湖湘文化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长沙音乐厅每场演出都会推出100元以下的低价位门票,为长沙市民营造一个去得起的“金色大厅”,在家门口欣赏世界顶级乐团及艺术大家的风采,与高雅艺术零距离接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