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博物馆及周边改造5月底完工 市民可凭身份证领票参观博物馆

2017-04-26 09:13:24 [来源:怀化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QQ图片20170425234835_副本
图为4月24日怀化博物馆周边改造现场。(本报记者 罗艺瑶 摄)

怀化新闻网讯 4月24日,记者从市博物馆了解到,博物馆及周边景观绿化一期主体工程预计4月底能完工,5月份完成扫尾,改造后的博物馆及周边将会更加美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绿化所需要的树苗已经达到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苗木种植。据现场施工负责人罗先生介绍,博物馆及周边整个景观绿化面积大约为1600 平方米。该项目于2017年2月份开工,截至目前,一期工程的前期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苗木种植工作。

据了解,整个景观绿化设计理念,坚持乔、灌、花、草相结合,彩叶树种与绿叶树种相结合,落叶乔木与常绿乔木相结合,充分体现城市园林绿化设计的理念和意图,对每一项工程都精雕细琢,努力形成高低相间、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绿化景观。

据市博物馆副馆长汪永江介绍,这次提质改造的最大亮点是将原来修建在博物馆门口的围墙拆除,变成开放式绿化景观,让市民休闲和参观更加方便。“不仅博物馆门口进行绿化改造,博物馆本身也在进行内外美化,预计5月底之前完工。到时候市民可以在博物馆门口的绿化带进行休闲娱乐,还可以凭借身份证领票参观博物馆内的文物。”(本报记者 罗艺瑶)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