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2017-04-25 10:37: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4日讯(记者 余蓉)今天上午,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统一部署,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在长沙市贺龙体育场东面广场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24万册非法书报刊、18万张非法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以及部分网络服务器和复制打印设备。

2016年以来,我省“扫黄打非”工作成效显著,受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在全国考评中名列前茅。据了解,2016年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7.5万余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店档摊点3.2万家次;收缴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05.8万件,立案查处各类“扫黄打非”案件654起,其中“长沙‘1·16’销售侵权复制品案”“长沙‘4·28’非法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案”“岳阳‘9·29’非法印刷出版物案”被列为全国挂牌督办案件;取缔关闭了一批非法出版物店档摊点和印刷复制企业,有效打击了各类非法出版活动,保持了全省出版物市场的平稳、健康和有序。

本次集中销毁活动是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还将陆续组织开展此类销毁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