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2017年50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总投资逾2万亿元

2017-04-24 19:42: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爱平 王鑫] [编辑:蒋俊]
字体:【

突出新型工业化 关注服务型民生需求

湖南发布50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华声在线4月24日讯(记者 唐爱平 实习生 王鑫) 省发改委今天透露,2017年,湖南共发布50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达20088.2亿元。

根据省政府相关部署,省发改委会同省商务厅,面向各市州、省直各相关部门、各国家级园区收集招商引资项目923个,经筛选、整理以及省直有关部门会审,最终形成《湖南省2017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册》。与2016年相比,今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数量增加25%;项目总投资额提高2.28倍。

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分为“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园区建设”4大类;共包括“交通能源、城市建设、管廊及污水处理、新型小城镇、先进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新材料、轻纺化工医药、农业及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旅游、文教卫体、金融、园区建设”等15小类。

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突出新型工业化发展的要求。500个项目中产业类项目占359个,比2016年提高29.6%;项目涉及总投资13507.9亿元;单个项目投资平均为37.62亿元,比2016年提高108%。

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突出服务型民生的需求。15个小类中,商贸物流、文化教育卫生、金融、旅游、城市建设、供水排污等6小类项目投资总额达8346.8亿元,占项目册总投资数的41.5%;其中,今年特别增加了省国资委报送的“金融融资”小类项目6个,投资额759.38亿元,虽然投资比重不是很大,但却反映了我省企业发展的金融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向。

此外,今年发布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更加注重质量。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为40.1亿元,比2016年的23.2亿元提高73.2%;并且项目分类更加科学合理、项目选择更符合产业发展需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