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扫黄打非”集中销毁近50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2017-04-24 13:09: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雪晴]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扫黄打非”销毁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队伍。

活动集中销毁近50万件涉非涉黄物品。

华声在线4月24日讯(记者 王雪晴 )24日上午,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统一部署,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在长沙市贺龙体育场东面广场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活动现场,共销毁24万册非法书报刊、18万张非法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以及部分网络服务器和复制打印设备,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领导出席销毁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我们今天集中销毁的主要是涉及淫秽色情、暴力凶杀、侵权出版等相关出版物。” 湖南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如今,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扫黄打非’的主要战场从传统的出版物转变到了互联网上。自2016年以来,大力加强文化市场规范和监管,全面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不断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扫黄打非’工作成效显著。”

据了解,2016年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7.5万余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店档摊点3.2万家次;收缴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05.8万件,立案查处各类“扫黄打非”案件654起,其中“长沙‘1·16’销售侵权复制品案”“长沙‘4·28’非法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案”“岳阳‘9·29’非法印刷出版物案”被列为全国挂牌督办案件;取缔关闭了一批非法出版物店档摊点和印刷复制企业,有效打击了各类非法出版活动,保持了全省出版物市场的平稳、健康和有序。

“本次集中销毁活动是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由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组织开展的全国性活动,我省在长沙市设湖南分会场。接下来我们将在全省其他的市州县区进行活动,凡是涉黄涉非的出版物或是出版工具都是我们的销毁打击的对象。”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坦言。

参加本次销毁活动的还有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等21家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长沙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长沙市各区县(市)文体新局、“扫黄打非”办公室、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市工商、城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等部门执法人员,出版物经营单位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