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国家农业公园有望提前迎客

2017-04-24 09:43:5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王昕力 彭粲婷)4月23日,君山国家农业公园一片繁忙景象。农户正在田间地头忙碌地栽种各类蔬菜苗,工人们井然有序地搭建猪栏鸡舍,育苗棚的技术员正认真地清除杂草,园区内人头攒动,机声隆隆。6527株新栽的海棠树让这里春意更浓。

作为岳阳市的重点项目,建在岳阳监狱的君山国家农业公园,北邻长江,南绕洞庭湖,总占地面积2万亩,总投资6亿元。按照项目“既饱市民肚福,又饱市民眼福”的战略定位,园区的技术设施、田园风光、排灌系统、种养户住房、网络和监控系统等“八大建设”同步展开。园区六个生产工区已启动一二三工区的生产。市政府派驻新泰和科技特派员谭建军介绍,育苗工厂培育春夏蔬菜育苗28个品种,健壮秧苗300多万株,蔬菜移栽32个品种,主要有包菜、辣椒、茄子、番茄、南瓜、豇豆等,4月份要完成1096亩的移栽任务,满足市民的夏季蔬菜需求。

据了解,该园区物流中转仓库、配送中心、办公区域等各类配套设施也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这个有着农民家园、市民公园、游客乐园之称的国家农业公园将在今年7月提前接纳四海宾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