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第三届“湘西黄金茶”品茶节举行 茶香沁乾城

2017-04-24 09:08: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陈生真 余海云)4月22日上午,吉首市在乾州古城举办2017·中国“湘西黄金茶”第三届品茶节活动,500余名客商以及众多茶叶专家、文化名人、媒体人士参加,部分茶商、茶企现场进行合作签约。

茶香沁乾城,来乾州古城旅游的游客们,也闻着茶香来到现场品起湘西黄金茶来。此次活动由吉首市政府主办,旨在促进吉首市茶叶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进一步融合发展,全方位推广自治州黄金茶品牌,助推吉首茶叶产业实现打造10个万亩生态茶谷、引进10家龙头企业、实现10亿综合产值、致富10万吉首茶农的“四个十”目标,同时还将具有吉首特色的乾州古城、矮寨大桥、德夯景区等旅游景点与黄金茶品牌推广活动结合起来,达到“以茶促旅、以旅带茶”的“双赢”效应。

吉首市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茶业强省,打造千亿湘茶”的战略目标,紧紧围绕“项目兴市、改革兴市、实干兴市”的发展思路,抢抓机遇,先行先试,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黄金茶叶产业。全市目前已建成茶园面积5.76万亩,可采茶园面积3.89万亩,茶叶开发共涉及10个乡镇、街道,89个行政村;有2760户11400余人加入茶叶专业合作社,其中建档立卡户1410户5640人,占入社总人口的49.5%。2016年全市干茶产量85吨,销售额达3800多万元,通过分红、务工或卖鲜叶等形式直接带动386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脱贫,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据统计,今年春茶干茶产量13.6吨,销售量10.7吨,销售额1094.3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