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绿色项目引来“金凤凰” 合同引资达40.73亿元

2017-04-24 09:05: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李先志 李浩然)4月21日,2017年“湘江之源,中山之缘”蓝山(中山)招商推介会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来自粤港澳的120余家企业参加。会上,成功签约了蓝山生态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湘江源国际旅游度假区+星级酒店城市综合体、百叠岭茶文化体验区等5个绿色环保项目,合同引资达40.73亿元。

近年来,蓝山紧紧抓住沿海地区“腾笼换鸟”、产业转移的重大机遇,打开南大门,对接粤港澳,坚持全面招商。县委县政府决定每年在珠三角召开两次招商推介会,每月由县委书记或县长带队外出招商,并在广州、深圳、东莞新设立招商办,积极做好跟进对接。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陆续落户蓝山,为蓝山的经济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为使企业安得下,留得住,能发展,蓝山县委、县政府在 “亲商、安商、富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不仅在全县全面实行建设项目“并联式审批制”“一站式办理制”“35天限时办结制”,即行政审批部门全部入驻县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全程代办服务。该县还为企业提供了“保姆式”服务,在职县级领导分别联系2至3家企业,每月必须深入企业调研情况、排忧解难。

“我们把优化投资环境作为提高吸引力的重中之重。努力做到以最优的环境吸引客商、以最好的服务承接客商、以最大的收益回报客商、以最快的速度发展蓝山。”在推介会上,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掷地有声地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