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画馆开展采风活动 艺术名家走进凤凰创作写生

2017-04-23 20:26:0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图为采风成员一行合影。

图为艺术家们在迎晖阁进行创作。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罗一飞 记者 龙腾 )暮春四月,天清气爽。4月17日—19日,湖南国画馆开展“大美潇湘•烟雨凤凰之艺术家走进迎晖阁”采风活动,邀请周伟钊、刘铁臂、曾辉、戈霞、蒋一禾等5位知名画家以及著名民俗摄影家老后一起,漫游烟雨中凤凰,进行采风写生创作。

据了解,“大美潇湘”系列采风活动始于2013年,是由湖南国画馆、湖南国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全国艺术名家为湖南各地提供的旅游文化品牌推广活动,其以艺术的形式,做旅游品牌推广,推动地域经济的发展,同时为地方文化、旅游、教育、公益等事业做贡献。目前,已在长沙、邵阳、怀化等地联动多场,先后有30余位艺术名家参与。

在为期3天的采风活动中,艺术家们先后拜访了湘西著名画家毛光辉,游览了凤凰古城各名胜景点,以及走访了德夯苗寨和矮寨大桥。期间,艺术家们还在凤凰万象·迎晖阁进行现场创作,共创作了绘画作品22幅。记者了解到,作品全部由凤凰万象·迎晖阁收藏,届时将参加迎晖阁正在筹备中的以展示湘西人文风情的艺术作品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