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是一首诗

2017-04-23 11:44: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亚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爽朗的清晨,湖南百公里毅行者们启程。唐俊 摄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而行走在路上,挥洒着汗水,受虐的是身体,净化的却是灵魂。两者都在路上,这是不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完美?

“走过湘江,走进诗词”。湖南百公里,我们走来,一路泥泞,一路坎坷,一路风雨,一路艰辛,一路吟唱,一路欢歌。

踩着自己的影子,我们一步步走向未来,走过泥泞小径,走过荆棘丛生,走过鸟语花香,走过宽广大道…...简单的行囊是我一生的所有,一个人,一段路,一生行,我从自己的心坎跨过,在流水的时光中,努力挺直脊背,坚定的走向下一个站点。

虽然,看不见自己的未来,却看见自己走过的足迹。在不同的路上,我们从青涩的小鸟,慢慢蜕变成青青的小树,抑或渐渐长成参天大树,不再懵懂无知,走过一段路,总会明白一些道理。

当你很累很苦的时候,你应该闭上眼睛做深呼吸,告诉自己你应该坚持得住,决不能轻言放弃,否定自己。谁说你没有好的未来,不要因为疲惫困苦而放弃,即使没有人为你鼓掌,也要优雅的谢幕,感谢自己认真的付出。其实--

行走,是一种记忆。背上行囊,挑战自我,结识新友,丰富阅历,留下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来时的路,走过之后或许早已忘记,岁月留下足迹,或许已被洗净,只是那刻在心灵的记忆,永远停留在记忆的深处。站在原地,看着远去的青春,只能挥手作别,背影再美好,终将会逝去,夕阳的余晖渐渐拉长身影,没有过多的装饰,仅仅只是一场心灵的洗涤。人生,走过的是风景,路过的是流年,留下的是回忆,淡然于宁静,淡泊于浮沉,你我皆可悠然。

行走,是一种力量。理想,信念,坚持,乐观····因为它,你就能到达终点。你我都知道,最长的路其实是自己的脚。是啊,所有遥不可及的距离,坎坷曲折的路,其实就在你的身上,你的心里。只要你愿意迈开那一步,所有的路,只不过是一步步而已。征途虽然很慢,中途可能会跌倒,但终究会抵达终点。也只有不停跌倒,才能学会怎样用自己的力量站在大地上。

行走,是一种态度。人生,无需过多解释。每个人都在路上行走,或者匆忙,或者悠闲。有一种召唤在远方,有一种生活在行走。行走在路上,人生不止是远方,更是一种态度。虽然,生活迫使我们不停地行走,但我们不必彷徨,不必迷惘,前方,总有一缕阳光,在风雨过后,会为你美丽绽放。坚持用行走的方式,向人们传递一种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进行自己的心灵行走,让内心真正安静淡泊下来。

行走,更是一首诗。行走在自己人生的旅途,像一首诗,曾经一次次畅想,一遍遍追寻,一回回纠结,在梦想与现实的交集中,我们也许差一点就会迷失了自己,寻回属于自己的道路,踏上属于自己的征途。哭和笑的岁月,本身就是一首诗,用了一生得失来书写沧海桑田,淡淡然付之一笑。生与死,是歌颂,更是绝唱,原也只不过是行走时偶见的迂回小径,缠绕纠结…...

岁月带走了光阴,留下满地的沧桑容颜,在彷徨的行程中,也有过停留,甚至是迷失。世界很大,大到我们也许用一生所有的时间也无法走完全程。累过之后还会清醒,我曾经不止一次的问过自己人生的终极意义,并且一直在努力,在奔走。

行走在路上,人生的风景时刻在变,生活,不是我们想要就能如意,需要的是咬着牙挺过去。总是要经历过许多风雨,才知道生命的厚重,总是要走过许多条路,才明白每条路的艰辛。行走在路上,带着一身的疲惫与无奈,我们站在了下一个人生的起点,抑或成为终点。

行走是生活,也是人生;生活是诗,人生也是诗。在路上行走,行走在路上。

(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